新华网 正文
河北巨鹿:“电老虎”护航 扶贫果飘香
2019-12-24 16:1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4日电(记者任丽颖)虽是隆冬时节,河北省巨鹿县观寨克瑞森葡萄园内却是一片忙碌景象,贫困户张仁贵正和工友们采摘果实。“这个时候能收获葡萄,多亏电力供应足足的。”

  克瑞森葡萄园是巨鹿县2016年引进的一个农业扶贫项目,现在已种植葡萄约5000亩,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人口打工等方式,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据园区负责人介绍,这个葡萄园硬件设备先进,但对电力要求也很高。整个生产、储存过程需要不间断的可靠电力保障,一旦断电就“全盘皆输”。

  2019年以来,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专门为县里扶贫龙头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科学制定供电方案,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对克瑞森葡萄项目,供电公司提前对葡萄园内的供电主线路进行搬迁,加强供电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定期派人到葡萄基地开展用电检查,对该项目提供可靠不间断的电源。

  目前,巨鹿县的杂谷、金银花深加工等扶贫产业园区,都用上了县供电公司的全方位立体式供电服务,确保了贫困户稳步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