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俄罗斯力求与乌克兰达成天然气过境协议
2019-12-21 07:1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20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俄罗斯力求与乌克兰达成天然气过境协议。

  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会见乌克兰“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主席梅德韦丘克时说,俄罗斯力求与乌方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应是“双方都能接受,而且不会给对方造成风险”。

  梅德韦丘克表示,俄罗斯2019年通过乌克兰过境的天然气约为870亿立方米,给乌克兰带来30亿美元财政收入。乌克兰需要与俄罗斯达成新的协议。

  在欧盟和德国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19日在柏林就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达成原则性协议。俄乌双方代表还将就协议细节继续谈判,并在得到各自政府同意后履行签约程序。

  乌克兰是俄罗斯向欧盟出口天然气最重要的过境国,俄乌两国天然气过境协议即将于12月31日到期。两国之前已在欧盟斡旋下进行了多轮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