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成率达93.6%
2019-12-20 17:5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20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山西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成率达93.6%。

  “明厨亮灶”工程就是通过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消费者可直观看到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环节,使餐饮服务单位后厨从“幕后”走到“台前”。从2016年开始,山西以学校食堂和经营规模大、就餐人数多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推行这一举措。

  据了解,2019年,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出台《山西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对完成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督管理处处长许锋表示,为避免“明厨亮灶”建设成为“面子工程”,流于形式,走了过场,山西还积极推行家长监督制,推行食堂管理痕迹制,推行检查结果公示制,打造具有学校食堂特点和山西省特色的“明厨亮灶”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