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为引进优质人才兑现优惠政策8000多万元
2019-12-18 15: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梁军、王朋)记者18日从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支持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兰州市已出台30多项制度办法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近三年引进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559人,为各类人才兑现优惠政策8000多万元。

  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介绍,兰州依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先后出台30多项制度办法,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流动和激励机制。根据政策,高端人才在兰州建立工作站可获得20万元至50万元的科研补贴和运行经费。截至目前,兰州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21个,引进院士21名。同时,兰州组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1个,企业研发机构20个,各类双创平台基地448个,为高端人才工作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已经纳入兰州市人才服务保障范围,享受财政金融、项目扶持、保险医疗、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

  兰州支持用人单位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柔性引人”。除用人单位给予的报酬外,兰州市还依据引进人才工作实绩,给予柔性引进的人才每年3万元至10万元的工作补贴;对于引进的不同层次的高端人才,兰州市将一次性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的安家补贴;对于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的,兰州市将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