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开通首条第五航权客运航线
2019-12-17 17:4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17日电(记者张斌、徐汉)记者从西安机场获悉,12月17日,陕西首条第五航权客运航线“叶卡捷琳堡—西安—普吉”航线开通。

  该航线由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U6763/764,计划每周四班。

  据西安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五航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经营某条国际航线的同时,获得在中途第三国经停并装载客、货的许可,是极具经济意义的航权。这条客运航线的开通将积极提升西安机场国际中转旅客比例,对于强化西安机场作为国际枢纽机场的地位、进一步促进陕西对外开放具有重要作用。

  2019年西安机场新开通至美娜多、迪拜、里斯本、塔什干等16条国际客运航线,国际航线累计达85条,通达全球34个国家71个主要城市,其中“一带一路”航线覆盖18个国家40个城市。

  记者了解到,本月底西安机场还将开通西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匈牙利布达佩斯、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3条直达客运航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