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14个火车站将启用高铁和动车组列车电子客票
2019-12-17 16:3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7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境内的14个火车站将从12月18日起实行高铁和动车组列车的电子客票业务,届时凡购买G和D字头动车组车票的旅客只需刷居民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

  本次推行电子客票的14个车站分别是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包头、包头东、萨拉齐、察素齐、旗下营南、卓资东、乌兰察布、兴和北、托克托东、鄂尔多斯、准格尔、东胜东,其中旗下营南和兴和北站将与张呼高铁开通运营时同步启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电子客票仅在上述公布的车站实施,当出现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的任意一个车站不在实施范围内、所购车票为普速列车车票、旅客在非实施车站购票以及12月18日前购买动车组车票的任意一种情况,旅客仍需持票乘车。

  据悉,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实行电子客票业务后,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可根据需要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乘车信息可通过系统预留的手机号码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旅客本人。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可现场向工作人员提供或自行录入手机号码,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使用电子客票学生票的旅客,每学年要持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核验绑定手续,核验通过后可持居民身份证或扫二维码直接检票进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