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地质专家帮助卢旺达开展地质矿产调查
2019-12-07 17:2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2月7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援卢旺达地质矿产调查项目首批47位地质专家不久前抵达卢旺达并开展工作。卢旺达高级官员6日表示,这一项目将帮助卢旺达了解本国矿产资源情况,推动卢旺达经济转型。

  卢旺达矿业、石油与天然气署署长、内阁成员弗朗西斯·加塔雷6日在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为中国地质专家举办的欢迎招待会上说,矿业在卢旺达社会经济领域发挥巨大作用,卢旺达希望进一步提升矿业作用。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投资卢旺达矿业。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表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为两国矿业合作带来“历史性突破”。中方了解矿业领域对卢旺达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性。中国既有意愿也有能力为卢旺达矿业发展做出贡献。饶宏伟代表中方向加塔雷赠送了卢旺达地质地形3D打印图和卢旺达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系列图集。

  据项目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专家刘晓阳博士介绍,项目将包括卢旺达国家地学信息数据库建设、卢旺达全境卫星遥感地质解译和地球化学填图、矿产地质调查、地质调查方法技术培训等工作。该项目将高度整合卢旺达现有地质矿产资料,提高卢旺达地质调查能力,促进卢旺达矿业发展。

  这一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为期3年,将有共约120名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专家赴卢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