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和德企业家交流俄德经贸合作前景
2019-12-07 12:5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索契和德国企业家代表举行会议,就两国经贸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

  普京说,德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经济伙伴之一,俄方高度重视德国企业开展合作的愿望。俄罗斯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俄德双边关系,以满足两国长久利益。德国是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德企对俄出口先进设备和技术,共同开发俄工业和基础设施以及现代化项目;俄罗斯吸引德国技术和投资,生产轿车、货车、铁路和农业设施、电器及建筑材料等。

  普京说,俄罗斯保证了德国三成以上能源消耗,俄去年对德出口创纪录的555亿立方米天然气。几年前俄德共同开展“北溪-1”天然气管道项目,目前已投产运营。“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即将竣工,该项目将使俄罗斯波罗的海线路输气量翻倍,加强欧洲能源保障。他强调,“北溪-2”项目是纯粹的商业项目,政府实际不参与其中。

  普京指出,俄罗斯正采取措施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俄罗斯愿为德国等外国企业家创造最舒适工作氛围。俄方致力于降低行政壁垒、制定最优企业税收政策等。

  普京还说,投资者可在俄特别经济区和超前发展区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幅降低资本支出。外国企业可获得特种投资合同,在俄本地化生产可得到更多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