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罗的海三国总理商定监督波罗的海铁路项目实施
2019-12-07 11:2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12月6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总理6日在里加举行的三方会谈中商定,三人将亲自负责监督波罗的海铁路项目的实施。

  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和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承诺加强该战略项目的政治监督并提高其整体管理水平。

  卡林斯说:“我们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总理坚决支持波罗的海铁路项目,将尽一切努力推动并确保其完成。”斯克韦尔内利斯认为,三国总理亲自监督将有助于该项目尽快实施。

  规划中的波罗的海铁路北起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经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立陶宛的考纳斯至波兰边境,总长870公里。根据不同测算,项目预计耗资在37亿至52亿欧元之间,其中85%由欧盟出资。项目计划于2020年动工,2025年竣工,2026年投入运营。

  波罗的海三国于2017年1月31日正式签署修建波罗的海铁路协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进展缓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