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领导人谴责美国制裁向古运输石油的船只
2019-12-05 15:2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2月4日电(记者朱婉君 林朝晖)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4日指出,美国制裁6艘从委内瑞拉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是“不公平且傲慢无礼的行为”。

  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美国政府制裁6艘运油船是向古巴“再次发动攻击”,古巴“受够了”美国“不公平且傲慢无礼的行为”,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制。

  据悉,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追加制裁6艘从委内瑞拉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并称委内瑞拉和古巴此前曾通过改变船只名称,躲避美国制裁。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6艘油轮中1艘挂巴拿马国旗,5艘挂委内瑞拉国旗。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今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

  今年4月起,美国陆续制裁向古巴运输石油的船只及相关古巴和外国企业。今年9月,古巴曾短暂出现油荒,目前石油供应依然紧张。迪亚斯-卡内尔此前曾表示,美国阻碍古巴进口石油的目的是造成古巴民众生活质量下降,从而挑起民怨,制造社会动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