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划定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43个
2019-12-05 15:1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从源头保障供水水质安全,安徽持续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监管,全省划定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43个。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安徽省完成了南陵、石台、涡阳等18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调整审查。目前,全省已划定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43个,1121个乡镇及以下“千吨万人”水源中已有1086个划定为保护区。全省16个省辖市、61个县已基本完成备用水源建设或区域联网供水,饮用水应急保障能力得到加强。生态环境部门还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问题253个。今年“回头看”排查出的县级及以上水源地35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27个。

  由于遭遇罕见旱情,安徽省强化了旱灾期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要求各地重视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工作,加密水质监测,摸排在用和备用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抗旱期间加密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做好预警防范和应急值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