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属实 最高可奖励30万元
2019-12-01 18:3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1日电(记者郑生竹)为鼓励社会各界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印发《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属实的重大事故隐患,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办法规定,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一般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分别奖励3万元、4万元、5万元、6万元计算,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办法明确,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接到举报后,应及时做出受理或不受理意见,并告知举报人。需按规定上报、交办或者移交举报案件的,应在办理相关手续前告知举报人,并在接到举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做好记录备存。涉及重大事故隐患的,需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组织专家进行判定。

  为便于及时核实、查处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纠正非法违法行为,受理举报提倡实名制。举报人在举报时应详细说明举报对象名称、地址等具体情况。举报人不得故意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受理举报后应当为举报人保密,不得泄露举报人真实姓名、地址、单位、电话和举报方式等有关信息,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9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