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行驶平稳!记者“尝鲜”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9-12-01 14:1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电(记者田建川)乘坐没有司机的出租车是什么体验?近日,一批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出租车开始在广州市黄埔区试运营,市民可下载手机APP叫车,全程体验自动驾驶。

  记者在黄埔区香雪国际公寓门口,在手机APP里输入目的地“科学城”后,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到了记者面前。

  上车后,记者看到,出租车后排配备了一款名为“WeRide Viz”的自动驾驶可视化屏幕,行驶过程中,周边移动的车辆、红绿灯、提示变道等图示信息都会清晰地显示在屏幕上。路况好时,车速可达到每小时50公里,遇到红灯则会平稳减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后停车。

  此次启动试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采用纯电动车型。为保障安全,目前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主驾驶位都配备了一名持证出租车司机担任安全员,遇到紧急情况时,他们可随时接管车辆。行驶过程中,主驾驶位的安全员全程将双手虚放在方向盘旁边,以备紧急情况。

  在一处缓行路段,侧方一辆车突然变道,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则自动减速刹车,避免了碰撞。此次行程约8.5公里,用时20分钟,行车比较平稳。

  据了解,该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名为“RoboTaxi”,由文远粤行公司运营,该公司第一阶段将投放数十辆L4级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范围覆盖黄埔区144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