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立法推广智慧电梯系统
2019-11-30 16:2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29日批准的《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提出,要推广使用智慧电梯系统,及时发现电梯安全事故隐患,并根据记录数据对电梯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电梯是与居民日常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特种设备之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全市在用电梯数量近137万台,且以每年近1万台的速度增长。随着时间推移,使用期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占比逐渐提升,电梯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复杂性日益显现。

  近年来,杭州市持续完善电梯安全治理模式,建立并完善电梯安全应急处置体系,积极研究智慧电梯系统。《条例》指出,新安装的乘客电梯,电梯制造单位应当安装具备运行参数采集、信息网络传输、自动报警、实时通话等功能的智慧电梯系统,按照规定配备统一接口,并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放,同时“鼓励在用电梯安装智慧电梯系统”。

  条例还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电梯使用、维护保养单位可以使用智慧电梯系统对电梯运行情况实施实时监控和远程监测,但是应当防止泄露乘客的个人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