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东北高校举办“丝路杯”中国文化比赛
2019-11-24 15:1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1月24日电(记者汪瑾 郭鑫惠)第四届“丝路杯”泰国东北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大赛系列活动23日在泰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赛事由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主办、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泰东北地区高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以“丝路中华情,中泰一家亲”为主题,共有来自泰国东北地区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大赛分为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包含知识竞赛和配音环节)和中华才艺比赛。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交流的桥梁,唯有熟练掌握一门语言,才能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及合作。如今泰东北学习中文的人数逐年增长,从中国远道而来的中文老师也越来越多,借由中文去中国留学、与中国企业、游客打交道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张友情之网就此铺开。

  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巴育·西维莱说,玛哈沙拉坎大学人文学院东语系开设中文专业已超过十年,其间培养了无数高素质人才,如今他们正在教育、外交、贸易、旅游等各行业发光发热。此次比赛也为各高校学习中文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良好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