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泽尊王金身台湾巡游返回 两岸千余信众拜谒
2019-11-22 16:3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22日电(记者宋为伟)第七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22日在福建省南安市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信众来到广泽尊王宫阙庙宇的祖庙——南安诗山凤山寺,拜谒刚刚从台湾巡游返回的广泽尊王金身。

  据南安诗山凤山寺驻台湾办事处主任、台南下林玉圣宫主委蔡国辉介绍,10月22日起,广泽尊王金身赴台湾开展为期30天的巡游会香,途经台湾12个县市,驻驾25间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受到沿途信众的夹道欢迎。在第七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广泽尊王金身回銮安座,再次接受两岸信众拜谒。

  广泽尊王被闽南百姓尊称为“圣公”,与妈祖、清水祖师、保生大帝共称福建省四大道教名神。南安诗山凤山寺,始建于公元938年,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素有“闽南宗教第一道场”之美誉。

  发祥于福建省南安市诗山镇的凤山文化,源远流长。凤山文化及广泽尊王信仰,融合了闽南独特地理、历史、文化及儒释道三教思想,弘扬广泽尊王“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截至目前,以南安诗山凤山寺为祖庭,全球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约700座。其中在台湾,广泽尊王被广泛认为是汉族同胞的保护神,建有庙宇约300座。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凤山文化·两岸同根·丝路扬帆”为主题,由泉州市政府、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闽台交流协会主办,南安市政府承办。主要活动包括 “凤山文化·两岸同根·丝路扬帆”主题南音表演、活动开幕式、“成功故里·海丝源头” 寻亲参观活动、广泽尊王金身赴新加坡起驾仪式、“凤山文化·两岸同根·丝路扬帆”主题图片展、凤山寺系列民俗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