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外交部强烈谴责土军对叙北部的袭击
2019-11-22 10:2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1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土耳其军队“针对叙利亚人民”的袭击行为。

  声明说,20日土军无人机对叙北部拉卡省边境城镇泰勒艾卜耶德附近的农村地区实施轰炸,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5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

  声明表示,尽管此前通过阿斯塔纳会谈进程等平台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仍在继续“针对叙人民犯下罪行”。声明强调,面对土耳其的“侵略和野心”,叙政府将不遗余力捍卫叙人民、主权和领土完整。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俄罗斯国防部10月29日说,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俄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规定期限之前撤出了这一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