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宋庆龄幼儿教育奖在上海颁奖
2019-11-20 18:3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郭敬丹)20日,由中国福利会主办、中国福利会信息与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宋庆龄幼儿教育奖表彰活动暨2019年全国优秀幼教工作者经验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

  本届宋庆龄幼儿教育奖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62名获奖者、118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为推动幼教事业发展倾尽全力、做出贡献。

  郑尚福,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中心幼儿园业务副园长,不惑之年才转岗做幼儿园教师的他坚持每天为孩子们做一件事、念一本书,为孩子们点亮心灵明灯;叶华榕,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岩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她对农村幼教事业满腔热忱,面对留守儿童,既当老师也当妈妈,几十年如一日;朱素静,宋庆龄幼儿园园长,她带领团队遵循宋庆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教导,把“以民族复兴为使命,办世界一流学校”当作奋斗目标,执着追求……

  中国福利会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说,通过创设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幼儿教育奖,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幼教工作,下更大力气推动幼教工作不断发展,使幼儿教师成为更有荣誉感、更受人尊敬、更具吸引力的职业。

  据悉,宋庆龄幼儿教育奖设立于2005年,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广大幼教工作者,分设宋庆龄幼儿教育奖和提名奖,包含一线教师(含乡村教师)、教育管理工作者两个申报类别。至今,全国共有517位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荣获教育奖、1020位荣获提名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5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