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部门:解除美禽肉进口限制有助拓展我国禽肉进口来源市场
2019-11-14 20:2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韩洁、刘红霞)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14日联合发布公告,宣布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解除此前我国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记者了解到, 2013年和2014年,美国部分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为了防止上述疫情传入,保护我国家禽业生产,我国禁止从美国输入禽类及相关产品。

  据悉,疫情发生后,美方积极采取防控措施,自2017年3月以来,美国国内未再有新的疫情发生。2017年8月美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提交了疫情终结报告。

  应美方邀请,2017年7月,中国专家组赴美开展禽流感疫情防控体系和禽肉监管措施实地评估。2018年5月,中美双方就此问题进行磋商。经综合评估,我方认为美国内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禽肉监管体系能够满足我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养禽业较为发达,禽肉产量居世界前列。我国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后,将进一步拓展我国禽肉进口来源市场,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