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换作”亮相2019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2019-11-14 19:4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黄玥)由两大舞团“云门舞集”和“陶身体剧场”联手打造的舞蹈演出“交换作”14日亮相2019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两大舞团通过交换编舞,用别样的身体语汇演绎别具风格的舞蹈作品。

  “交换作”演出一大亮点就是两个舞团交换编舞。即将出任“云门舞集”艺术总监的郑宗龙为陶身体舞者编创舞蹈《乘法》,“陶身体剧场”艺术总监陶冶与云门舞者合作舞蹈《12》。

  在《乘法》里,郑宗龙从圆和螺旋的概念出发,引发舞者身体想要跳舞的渴望。“我所思考的交换,不只是个单纯的加法,甚至可以是乘法。在一呼一吸之间,彼此了解,一起共舞。”他说,陶身体舞者的气质和运动方式和云门舞者相似。

  陶冶长年以舞者人数作为“数字序列”舞蹈的题目,《12》也是如此。“我希望舞者动作从头到尾不要断掉,就像有一根内在的线相连。”陶冶说。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的退休之作《秋水》压轴亮相。“有人说,《秋水》就是依依不舍、念念不忘、徘徊不去。”林怀民感慨,颇有传承和交接的意味。

  据悉,“交换作”演出持续至11月1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3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