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土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2019-11-07 13:2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说,他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反恐等问题,他期待埃尔多安下周到访美国。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早些时候与埃尔多安进行了“非常好”的通话。两人讨论了叙利亚边境局势、反恐、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等问题。

  特朗普说,埃尔多安告诉他,土耳其已抓获此前在叙利亚北部冲突中逃跑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多名武装分子。

  因美国国会众议院上周表决通过两项涉及土耳其的议案激怒土方,土耳其多名官员日前“放风”,称埃尔多安可能取消原定于本月中旬的访美行程。埃尔多安5日表示,他将与特朗普通电话后决定是否访美。

  近期,美国与其北约盟友土耳其在包括土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土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等问题上出现分歧。美国甚至以土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为由一度对土方实施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