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制止针对女性暴力行为的会议在萨拉热窝举行
2019-11-05 13:0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1月4日电(记者张修智)由联合国信托基金主办的制止针对女性暴力行为的会议4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50名受助人、妇女权益活动人士及专家学者与会。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总统)科姆希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说,调查显示,近50%的波黑妇女在家庭或工作场所遭受过某种形式的暴力。公众有责任支持受虐待的妇女和女孩,防止这种不人道的行为发生。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菲姆齐莱·姆兰博-努卡说,明年将举行纪念《北京行动纲要》通过25周年活动,此时回顾这一深具远见的妇女权利和赋权蓝图,十分有意义。只有民间社会和政府共同努力,才有望终止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国际社会应该采取行动,制止包括强奸在内的一切形式的性暴力,共同努力消除对妇女的歧视。

  本次会议将持续至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