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展深远海绿色养殖 深蓝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成立
2019-10-18 20:5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李荣)深远海养殖能够拓展养殖发展空间,将成为我国绿色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深远海养殖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18日在沪召开,会上签约发起成立深蓝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据了解,此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耕海渔业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约,发起成立深蓝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将以“深蓝资源”“智慧渔场”“海工装备”等为主要研究方向,集聚全球深蓝海洋生物关键技术研发及生产的主力军,以完善深蓝海洋生物创新链和产业链为目标,着力突破遏制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为推动深蓝海洋生物产业科技发展、技术创新、模式建立和产业示范提供原始动力。

  中国是世界第一渔业大国,也是世界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大国,水产品产量从1989年起连续30年稳居世界首位。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深远海养殖能够拓展养殖发展空间,减轻近岸生态环境压力,对实现水产养殖提质增效和渔业现代化、保障食物安全和水产养殖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绿色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