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
2019-10-18 18: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

  有记者问:据报道,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推特称,欧盟和英方已达成一项“脱欧”协议,该协议对于欧盟和英国而言公正且平衡,兑现了双方寻找解决方案的承诺。同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发推特称,我们拥有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现在英国议会应该在本周六通过该协议,以便让我们继续处理其他优先事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英欧谈判近日出现的积极进展,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这符合包括欧盟、英国在内的各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外交部: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