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推广“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
2019-10-18 18: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8日电(记者闫起磊)小区内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设备陈旧老化、垃圾难清环境差……这是不少城市老旧小区面临的“痛点”问题。针对这一群众烦心事,石家庄市把加强老旧小区治理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党建引领,建立完善物业企业党组织,打造推广“红色物业”,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记者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通过积极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全市主城区市场化物业企业已经基本实现党组织全覆盖。“红色物业”将推行“4+3”工作模式,即“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在党组织引领下,“红色物业”进驻老旧小区后全面提升小区治理水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硬化道路、规划停车位、安装防盗门,着力打造“旧而不乱、旧而整洁”的宜居家园,赢得了群众点赞。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已有44家区级“金牌红色物业”主动承接了31个老旧小区,直接服务居民1万余户,受惠群众超过3万人,首批11家物业服务企业被评为市级“金牌红色物业”。下一步,该市还将出台鼓励支持政策,推动更多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进入老旧小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