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迎来万余只南迁候鸟
2019-10-13 10:2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3日电(记者王靖)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获悉,近日,科尔沁右翼中旗境内大小湖泊和湿地迎来万余只南迁候鸟停歇补给,其中包括为数众多的国家保护动物白鹤、小天鹅等,给秋日草原增添了灵动和生机。

  在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岱哈嘎湿地,小天鹅清脆的鸣叫声不绝于耳,如诗如画般的自然之美呈现在人们面前。在代钦塔拉苏木查干淖尔嘎查天然湖泊内,白天鹅时而曲颈相依,时而扑腾翅膀飞入蓝天。而在代钦塔拉苏木双龙岗湿地,成群结队的雁鸭、天鹅、白鹤在这里补充营养、储备体力,它们悠然自得的姿态,吸引游客们拍照合影。

  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于有忠介绍,近几天来,旗里以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主的众多湖泊和湿地,迎来了万余只南迁候鸟停歇补给,其中有7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以及200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相关管理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它们的动态,进行管理、宣传、保护,让它们度过一个安全的迁徙期。”于有忠说。

  近年来,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等地加快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科尔沁沙地治理、重点区域绿化、河湖连通等重点生态工程。2018年全盟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达到97%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森林覆盖率达到32%,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吸引了珍稀保护动物来此栖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