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特色农产品产销尝试线上线下“融合对接”
2019-10-13 09:4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李荣)长三角特色农产品的区域产销对接又有新尝试。近日,江苏宿迁的500余种绿色农产品,在上海线下展销、零售平台和线上网络平台同时亮相,推动建立线上线下的长效“融合对接”。

  宿迁是江苏的传统农业市,农业比重较大,素有“粮油之乡”“花木之乡”“水产之乡”之称。其“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长三角地区日益得到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确立了优质稻米、标准化果蔬、园艺型花木、农牧循环型生猪、精深加工型肉禽、生态河蟹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向。

  此次,宿迁在上海建立展销平台,推动农产品优质生产区与消费区的区域直通型对接。215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农业企业推介各自的优质农产品,涵盖了粮、畜、水、花、果、蔬等类别的500余个品种,包括泗洪大米、洪泽湖大闸蟹、泗阳鲜桃、八集花生、丁嘴金针菜等具有鲜明宿迁特色的品牌产品。同样是线下,“宿有千香”区域品牌在展会之外,还开出了在沪的首家农产品直营店,并与上海蔬菜集团等渠道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来自宿迁的30余种农产品今后将每天进入上海的农贸市场进行销售。

  线下销售正在向线上延伸。展会上的消费者往往会问上一句:“以后想再买,可以网购快递吗?”宿迁已开始尝试开辟网上购物的绿色通道,消费者可通过京东“宿迁馆”、淘宝“宿有千香”等线上渠道,购买宿迁优质农产品。

  沪上农业展销领域的人士说,长三角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进一步推进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将会新辟出更大的空间。线上的订单流量,与更多的零售终端实体互动“落地”,消费者可以“就地就近”买到优质放心的长三角农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