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确定白鹤为“省鸟”
2019-09-28 22:4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28日电(记者姚子云)28日下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白鹤为江西省“省鸟”的决定》,这意味着白鹤被正式确定为江西省“省鸟”。

  白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濒危物种,被誉为鸟类中的“活化石”。

  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介绍,推荐白鹤作为江西省“省鸟”,因为全球98%的白鹤每年在江西省鄱阳湖越冬5个月以上;另外,目前已评选“省鸟”的18个省份中,都没有把白鹤评为“省鸟”。

  江西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环境良好,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江西确定白鹤为“省鸟”有利于提高大众对鸟类的保护意识,树立生态文化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