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2019-09-24 22: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 李奥)“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拉开帷幕。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与俄罗斯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其东南部图们江中下游地区与俄接壤,架起了中俄两国人民在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桥梁。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在致辞中说,吉林省在俄中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本次活动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出,两国在文化上有很多相通之处。这是推动俄罗斯人民更好了解吉林的有效平台和渠道。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中俄双方在更多领域增加互动、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俄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囊括民族管弦乐演出、中俄大学生诗歌朗诵会、吉林电影展映、旅游图片展、非遗作品展及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等活动。此次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至2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