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全国“信易贷”平台
2019-09-24 21:1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24日电(记者陈国峰)24日,在济南开幕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全国“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信息价值,大力推动企业信用资产变现,是解决这一难题的良方。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04个城市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开发“信易贷”产品,累计发放资金超过1.5万亿元。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介绍,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的重要枢纽。综合运用信用、科技、金融手段,汇聚各类信用服务和“信易贷”创新产品,实现多场景支持、全流程覆盖的一站式融资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目前在平台开通账号的城市已达197个,入驻金融机构近30家、信用服务机构20家。

  在论坛开幕式上,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的国家级信用服务平台“新华信用”英文版正式上线,能够为用户提供全球2亿多家企业信息的查询和6200多万家国内企业信用评价查询。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18-2019》梳理了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度十大成就。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信用,赢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由新华通讯社、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承办。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峰会,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是继杭州、福州之后的第三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3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