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2019-09-24 21:0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24日电(记者胡佳丽、农冠斌)为期4天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4日在广西南宁闭幕。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今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会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王雷介绍,本届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深化经贸、互联互通、金融、数字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制和项目建设。

  王雷说,本届博览会共吸引2848家企业参加,展览总面积为13.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70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展位数1774个,7个东盟国家包馆。会期共举办90场经贸促进活动,还举办了东盟各国国家推介会、中国有关省区市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以及首届中国—东盟民营企业家峰会、中国—东盟民营企业家领袖沙龙等民营企业家系列活动、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等。

  王雷说,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扩大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共有20个沿线国家131家企业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参展,展区面积比上届增加59%。波兰成为首个来自欧洲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

  王雷介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初定于2020年9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老挝将出任主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