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率为50.7%
2019-09-20 21:0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率为50.7%,比2016年提高了12.5个百分点,替代散烧煤约1亿吨。

  “‘2+26’城市的清洁取暖率更高一些,达到72%。”黄学农说,实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实施清洁取暖以来,北方地区秋冬季的雾霾天数下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逐年增加,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空气改善更加明显。清洁取暖已成为北方地区大气污染物减排的一个重要抓手。很多人民群众告别了过去的“煤烟味”,生活品质得到很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同时,我国清洁取暖市场迎来快速发展,天然气供暖、电供暖设备生产企业规模明显增大,还有一些地热开发、生物智能、清洁利用等技术也快速进步,包括“互联网+”等信息管理模式也不断深入运用。

  据黄学农介绍,下一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将在三方面发力。一是突出重点,在城镇和农村地区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清洁取暖技术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能源供应,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三是强化组织协调,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杜绝“一刀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