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得通——访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
2019-09-19 18: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9日电 专访: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得通——访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

  新华社记者袁亮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久洛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科技及军事等领域的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得通。

  他说,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时,蒂尔默表示,这是一项伟大的倡议,它倡导互利共赢,强调参与方的共同利益。“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匈牙利带来了中国商品和中欧班列,还增强了匈中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

  对于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蒂尔默表示完全赞同。他说,当今世界存在不少矛盾,有的国家总想通过武力解决矛盾,那样是行不通的。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和平共处,有助于世界的安定与繁荣。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蒂尔默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表示,匈牙利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互信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

  采访时,记者在蒂尔默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蒂尔默告诉记者,他经常阅读这本书,该书对他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有很大帮助,匈牙利工人党创办的杂志不时引用该书内容。“很高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已有匈牙利文版,希望第二卷也能尽快翻译出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专访: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得通——访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1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