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
2019-09-06 11: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6日电(记者陈诺)打着“中国梦”旗号,许诺高额回报,全国各地大肆发展会员,记者5日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这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被淮南警方打掉,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收缴涉案赃款25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3400余万元。

  今年4月以来,淮南市公安局获得一线索,该市女子步某某从事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查,2016年以来,步某某伙同其子夏某打着“中国梦”的旗号,利用微信平台宣称缴纳几十到上千元不等的报名费,就可以获得几千万元的高额回报,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发展会员。

  专案组围绕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行顺线追踪,发现步某某只是该诈骗项目的底层嫌疑人,她收取会费后扣除部分提成再层层上交。经研判分析,上线分布在黑龙江、广西等地,最终的幕后组织者在山西太原,他们收到下线转账后进行大量提现,用于购买房产、车辆以及个人挥霍。

  今年6月,警方赶赴山西、黑龙江、广西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收缴涉案赃款25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3400余万元,查封涉案房产6套,扣押涉案车辆5辆以及大量作案工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