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谋划现代航空新作为
2019-09-05 20:0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5日电(记者陈毓珊)5日在江西景德镇市开幕的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以“新时代、新趋势、新动能”为主题,吸引约1300名嘉宾聚焦通航产业及航空小镇发展、航空发动机、航空产业投融资、航空产业国际化等热点问题。

  1954年,新中国第一架飞机在江西诞生。如今,江西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全国首个省局共建的民航适航审定中心、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纷纷在这里落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程福波说,近年来,中国商飞和江西省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入。今年4月26日,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在南昌正式开工奠基,这是中国商飞在上海以外第一个生产试飞和飞机交付机构。未来C919和ARJ21飞机将在江西开展常态化试飞,南昌瑶湖机场将成为中国商飞重要的试飞基地之一。

  近年来,江西航空产业每年均保持20%左右增长,2018年全省航空产业实现总收入863.19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478.6亿元,同比增长22.7%。全省通航运营单位增至10家,航空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