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30件国内外精品陨石在津展出 讲述“天外来客”精彩故事
2019-09-05 16:1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陨石怎么来,种类知多少?陨石这么少,要到哪里找?神秘“天外客”,到访意为何?……天津自然博物馆原创展览“天外来客——陨石特展”4日正式开展,向公众展示“天外来客”的精彩故事。

  作为来自深空的礼物,陨石是破解地外物质与行星成因密码的钥匙,也是天体化学、宇宙学、矿物学、航空航天与材料科学等诸多科研领域的重要实验样本,通过陨石可能有过的生命迹象,还可以了解地球生命起源,进而探索地外生命。

  本次展览策展人张云霞介绍说,展览展示了陨石的来源、形成、坠落过程以及陨石的分类与鉴别等方面的知识,较为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当代陨石研究与收藏的状态。

  展览共云集了近30件国内外精品陨石,既有月球陨石、火星陨石、车里雅宾斯克目击陨石、吉林陨石、曼桂陨石、阿林陨石等,也有海头古城石陨石(暂定名),该陨石于今年3月在新疆沙漠地区发现,现正在申请国际命名中。

  张云霞表示,展览旨在通过实物、展板、视频、场景、探究式体验、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将陨石的相关知识对广大民众进行科普,对民众关注的热点以及对陨石存有的种种误解进行科学解读。

  据了解,该展览预计展出3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