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开放新举措落地 外资机构将以更积极姿态布局中国资管市场
2019-08-29 15:3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题:中国开放新举措落地 外资机构将以更积极姿态布局中国资管市场

  新华社记者刘慧

  2019年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连续推出,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底气。随着这些举措逐步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外资机构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加快布局中国资管市场。

  在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举行的外资机构座谈会上,贝莱德、瑞银资管等外资机构高管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市场一直是公司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重点,已经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投入、深度开展在华业务,包括与本土金融机构成立中外合资公募基金公司,在华设立独资私募证券或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通过基金互认、港股通等互联互通机制参与中国市场。

  多家外资金融机构高管表示,随着市场准入和投资通道的逐步打开,外资金融机构正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布局中国,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自2016年6月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基金登记备案政策公布以来,已经有21家外资私募在协会完成登记,共备案51只产品,资产管理规模58.8亿元人民币。

  座谈会上,有外资机构代表指出,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多外资机构在全球各市场长期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投研和风控历经周期考验、危机考验、风险考验、市场考验,已经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有效机制和安排,让在华资管业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协会将持续深化与外资机构的沟通,听取外资机构的需要,吸收接纳外资机构的建议,推动中国资管行业法治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3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