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9-08-27 00:2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26日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圆满完成IIIB 进近着陆、HUD RVR75米起飞和国产四级A-SMGCS系统试飞项目,该技术代表当今国际航空业界低能见度运行的先进水平。这意味着大兴机场开航即具备世界最高等级的低能见度运行保障能力,将有效减少雾、霾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点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大兴机场的运行标准工作,经过调研,特别是对天气情况的深入了解,将大兴机场2016年6月总体规划确定的IIIA等级直接提升至IIIB,并增加HUD RVR75米起飞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航行新技术的作用。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HUD技术、盲降系统IIIB类运行和A-SMGCS系统,是确保低能见度条件下航班安全运行的重要技术手段。这套技术的配套使用,可实现决断高低于15米、跑道视程不小于75米的着陆和起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项试飞中,国产ARJ-21飞机首次抵达大兴机场,并积极参与到A-SMGCS系统的滑行测试中,这不仅有助于大兴机场更好地为国产ARJ-21飞机提供保障,更有助国产飞机从设计和制造之初便充分应用航行新技术。

  试飞结束后,大兴机场开展首次地面保障演练,相关工作人员对接检查70余项服务项目,为大兴机场如期开航做好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2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