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第三代GPS系统第二颗卫星上天
2019-08-23 10:1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22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当天成功发射一枚“德尔塔4”火箭将第二颗美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送入太空。这个系列的卫星将拥有更强大的精确定位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美国东部时间22日9时6分(北京时间22日21时6分),一枚“德尔塔4”火箭携带美国空军的“GPS III SV02”卫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近2个小时后成功将卫星送入中地球轨道。

  这颗卫星又名“麦哲伦”,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据称其定位精度是当前GPS系统的3倍,抗干扰能力是当前GPS系统的8倍,15年的设计在轨运行寿命也比当前GPS系统卫星长25%。

  2018年12月23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将首颗第三代GPS卫星“韦斯普奇”送入太空。“韦斯普奇”并未立即投入使用,完成在轨监测后,目前正与其他卫星进行系统整合测试,有望今年年底交付美国空军。“麦哲伦”预计明年才能交付。

  目前美国有31颗在轨运行的GPS卫星,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韦斯普奇”和“麦哲伦”将替换目前在轨运行的两颗GPS卫星。据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未来20年发射30多颗军民两用的第三代GPS卫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1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