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大江论坛”聚焦两岸基层交流与社会融合
2019-08-16 18:0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赵博)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16日在北京开幕。两岸各界嘉宾10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拓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主题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版图不能缺少台湾,台湾的发展也离不开大陆。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一定会早日到来。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辞说,希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质增效,使民间交流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瓯、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等两岸嘉宾作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对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台湾嘉宾代表,畅叙乡情。论坛为期两天,还将举办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台湾乡亲恳谈会、两岸青年沙龙等活动。“大江论坛”每年举办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