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推出首家“读者”品牌实体阅读空间
2019-08-16 18:0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6日电(王婧媛 许晓青)国内知名文化品牌“读者”在上海开办的首家实体阅读空间——“读者·北站阅读空间”于2019上海书展期间揭幕。

  “读者”品牌旗下核心产品《读者》杂志始创于1981年,从甘肃省兰州市辐射全国,拥有大量读者。近日揭幕的这一阅读空间,由“读者”品牌与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携手打造,位于西藏北路77号,面积近300平方米,涵盖书店、文创、展览、休闲、活动等功能,可提供综合性的公共阅读文化服务。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筹办这一阅读空间,希望为甘肃的丝路文化与上海的海派文化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促进不同地域、不同读者群之间的交流互鉴。

  “读者·北站阅读空间”分为两层,一楼主体为图书阅读休闲区,依托“读者”的品牌资源,以阅读活动为载体,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二楼设有“丝路图书馆”,共有5000多册藏书,围绕“上海记忆”“海派之源”“丝绸之路”等分门别类陈列,可供读者休闲阅读。

  目前,读者出版传媒在甘肃省开设有多家“读者小站”,在上海推出“读者”品牌实体阅读空间后,此类公共阅读文化服务空间未来有望继续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