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 缴获47支枪支3万余发子弹
2019-08-15 18: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15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获悉,邢台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收缴火药动力枪支14支、气动力枪支33支,各类成品、半成品子弹3万余发,黑火药50余公斤。

  2018年11月,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破获系列贩毒案中,缴获气枪4支,制作铅弹的模具1套,并在办案中了解到这些枪支、铅弹系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非法购买。办案民警循线追查,一举侦破张某非法制造、购买、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火药动力枪支3支,气动力枪支23支,气枪配件120余个,各类成品、半成品子弹2万余发,黑火药20公斤。在对该案层层剥茧、深入追查中,民警又发现藏匿在网络中的一个火药枪支制造、买卖网络群和一个火药枪狩猎群。

  为此,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一个利用国内外即时聊天软件招徕“代理”和买家,并通过代理接受“订单”、收取定金后从海外订货直发或从香港中转入境非法销售枪支、铅弹的庞大贩枪网络浮出水面。

  专案组调集刑警支队、开发区分局等精干力量180余名,组成32个抓捕组,分别赶赴福建、江西、湖北、青海等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在福建等地公安机关支持下,各抓捕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于近期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火动力枪11支、气动力枪10支,步枪子弹600余发,射钉枪弹1万余发,猎枪弹60余发,铅弹1800余发,火药30余公斤。

  目前,涉案2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