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投资推动新西兰产业升级和发展
2019-08-15 18:2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8月15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与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15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作为新西兰第二大投资伙伴,中国通过多元化投资推动新西兰产业升级和发展。

  报告说,中国投资日益呈现多元化特征,推动了初级产品和食品饮料行业以及旅游、基础设施、建筑等行业的升级和发展。

  报告还说,从布局上看,大约50%的中国投资是在该国主要经济中心之外进行的,其中近四分之一的投资投向了新西兰南岛,支持了区域平衡发展。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斯蒂芬·雅各比在报告中说,外国直接投资对新西兰一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部门至关重要。如果缺乏资金、专业知识和市场准入,那么企业投资、居民就业、技术升级或市场渠道开发就会更加困难。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投资目前正在支持创新、改善市场准入和创造高价值的就业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8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