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深夜食堂”吃得安全是基础
2019-08-05 20: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赵文君、季小波)“夜间餐饮消费,吃得安全是基础。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让消费者吃出体验、吃出文化,展现出‘深夜食堂’的魅力和特色。”针对发展“夜经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位负责人说,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和支持“夜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夜经济”带动了餐饮业的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在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夜间餐饮是“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了餐饮业的“半壁江山”。中国以美食大国著称,饮食丰富。统计显示,全国仅各类菜名就有19000种,日均消费食品20亿千克。全国获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约1300万家,其中绝大部分为10人以下小企业。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无论是夜间经营还是日间经营,都采取相同的监管措施。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设施设备维护管理、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