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两年来最低
2019-08-05 20:2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8月5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印尼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05%,增速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去年同期的5.27%和今年一季度的5.07%,为两年来最低季度增速。

  当季,印尼居民消费同比增长5.17%,表明内需依然强劲;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至5.01%,商品和服务出口同比萎缩1.81%。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季度居民消费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投资增长放缓和出口下降带来的影响。当季,印尼多个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放缓,再加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承压,影响了印尼的出口。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尼古拉斯·马帕表示,印尼政府为缩减经常账户赤字而限制进口,影响了外商直接投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也给印尼经济带来负面影响。马帕预计,今年下半年印尼经济增速有望提升。

  印尼去年经济增长5.17%,政府预计今年将增长5.3%。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4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