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卖小哥哥:暴雨中的“一抹黄”
2019-08-01 14: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许茹)“兄弟,辛苦啦,大家都不容易,加油吧!”“每个人工作都不容易,理解就好。”“外卖派送员真的很辛苦,请谅解他们的一些小过错。”面对着一条条温情的留言,美团外卖派送员李汉高说,没有想到因为送餐时在暴雨中摔跤,自己竟成了“网红”,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7月末的一个中午,成都突降大雨,李汉高接到的订单数比平时多出了许多。当他骑着电瓶车行至高新区某街道时,路上的积水突然变深,淹没了半个车辆。“可能是因为水太深,车子突然没了动力。”李汉高说,当时想要努力控制住平衡,但还是歪歪斜斜地跌至积水之中,又被水流被推至更远。

  这一幕被高处的网友拍下,并上传至网络,成了当天热议的话题之一。视频中的他因头戴一顶黄色头盔,被网友辨认出是美团外卖派送员。“我自己不知道被拍到,直到有领导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在那边送餐。”李汉高说,后来看到网络上大家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还是挺欣慰的。

  艰难起身的李汉高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有没有受伤,而是还没有送出去的外卖是否完好。看到一份原本挂在车把上的外卖随着水流飘走,他随即给客户打电话,麻烦客户重新下单,而自己会补贴餐费。“毕竟是我的失误,不能让客户出钱,把午餐完整送到客户手中是我的工作。”李汉高说。

  今年24岁的李汉高从事外卖送餐服务已经两年多,早班的时候7点开始工作,晚班的时候凌晨2点才下班。虽然工作时间有点长,但一单接一单的收入让他觉得很踏实。

  “工作累一点儿不怕,最怕大雨天气,订单比平时多很多,路又不好走,很怕耽误了送餐时间。”李汉高说,让他欣慰的是,每每遇到恶劣天气,很多客户都对自己多了一份体谅,这让他从中收获了温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