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RCEP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为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做好准备
2019-08-01 11:5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7轮谈判于7月31日结束,并取得积极进展,为8月2日至3日即将在京召开的RCEP部长级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7月22日至31日,RCEP第27轮谈判在河南郑州举行。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等RCEP16方约700名代表参加谈判。各方在召开贸易谈判委员会(TNC)会议的同时,并举行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与机制等相关工作组会议。

  各方重申了2018年第二次RCEP领导人会议关于年内结束谈判的目标,并按照2019年工作计划推动谈判进程,在各领域都取得积极进展。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31日表示,本轮谈判为8月2日至3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 RCEP部长级会议做了充分准备,推动各方在部长级会议上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中方将与RCEP各方一起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谈判,争取尽早解决遗留问题,尽早结束谈判。

  据悉,RCEP涵盖人口超过35亿,占全球47.4%,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谈判。一旦达成,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2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