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打通小微企业电子退税“高速路”
2019-07-20 11:0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20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退库效率,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进一步落地,贵州打通全省电子退税“高速路”,解决小微企业退税业务中出现的业务量大、金额小、纳税人信息不全、退税办理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确保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国库处处长令狐兵介绍,根据最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部分缴款人需要通过退库的方式享受优惠,涉及户数多、金额小、流程长,及时办理退库存在一定困难,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与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积极联动,推出了小微企业电子退税业务。

  电子退税业务开通后,小微企业退税全面提速。过去办理一笔退税业务需要3个至7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电子退税,纳税人1个至2个工作日就能收到资金。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省已办理小微企业退税10万余笔,金额近5000万元,惠及5万多户小微企业。其中,100元以下的业务占比达60%,最小一笔退库金额仅0.01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