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高速公路最大悬臂上承式钢桁梁开始顶推
2019-07-13 15: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国内高速公路最大悬臂上承式钢桁梁13日开始顶推施工,标志着合(阳)铜(川)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钢桁梁是合铜高速公路水苏沟大桥的组成部分,桥梁全长697米,钢梁总重约2323吨。钢桁梁采用步履式顶推施工,顶推施工过程中钢梁最大悬臂80米,双幅顶推总长度480米,是全线单跨钢桁梁顶推长度最长、重量最大的桥梁工程。

  为保证钢桁梁的施工安全和质量,自项目进场以来,建设者先后克服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桩基础施工、大体积混凝土的裂缝控制施工等多个难题。

  “使用钢桁梁能够减少混凝土用量,增加了稳定性和整体性。”项目负责人董林劭介绍。

  合铜高速公路东起陕西省合阳县,西至陕西省铜川市,是中国铁建在陕西投资的第一个PPP项目,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建设里程约129.7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纽约迎来“曼哈顿悬日”
纽约迎来“曼哈顿悬日”
东北虎“幼儿园”:“萌娃”爱运动
东北虎“幼儿园”:“萌娃”爱运动
紫柏天坦显奇观
紫柏天坦显奇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4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