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子围栏提醒干预 杭州高速交警防疲劳驾驶出新招
2019-07-09 15:5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记者唐弢)“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为了您的安全,请到前方防疲劳停车区休息。”8日凌晨1点,张师傅驾驶的半挂大货车刚转入杭新景高速主线,车载定位系统就传出了语音播报。

  据了解,这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今年推出的一项利用电子围栏提醒干预防疲劳驾驶新举措。疲劳驾驶一直是高速公路上引发重特大事故的重要诱因。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车辆大多是货车,时间集中在夜间,尤其是夏季后半夜。同时,浙江省内高速公路某些路段服务区与服务区之间距离远,夜间停车能力不足,供需矛盾突出,导致主线违法停车现象激增,给交通管理埋下了安全隐患。

  为缓解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港湾式停车区停车压力,杭州高速交警经过调研摸排后,选取了杭徽高速老余杭等10个收费站外广场作为“防疲劳停车区”,供驾驶员在夜间22点至次日6点停车休息。

  为了引导驾驶员前往“防疲劳停车区”休息,杭州高速交警利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大数据,在距离“防疲劳停车区” 2公里、1公里、500米处分别设置了电子围栏,对夜间22点至次日6点进入辖区的所有12吨以上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由大数据中心发送警示指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9751